好比有人就說,中國的孩子練習起來輕易偷懶,你準備從哪方面著手?

我記得我們在邁阿密聊過中國籃球,你之前也跟我們國度隊交過手,在某些方面必定能扶助到我們的籃球少年。

  新浪體育:你這次把巔峰籃球訓練營帶到了中國,可能中國的球迷還不太熟習這個。

  新浪體育:沒錯,這也是中國教練比較為難的一點,太嚴厲或太縱容結果都欠好,你是怎麼去掌控二者的均衡的?

  新浪體育:雷,我知道這是你第二次到訪中國,今天上午在練習營指點了中國的孩子,你目前對他們有什麼樣的瞭解?

我們不克不及過度強逼他們,而是要給他們標的目的,教會他們全力投入地去做一件工作,

這是我們作為怙恃、作為教練、作為老師必需正視的一點,一方面要鞭策他們前進,同時卻不克不及讓他們失去興趣。實際上,美國的大部分孩子練習起來也輕易偷懶,我們得指點他們、給他們方向、迫使他們去努力。

  雷-阿倫:我今朝還沒如許的感受,第一印象感覺,中國的孩子跟世界上其他孩子差不多。就拿我本身的孩子舉例,我就必需時刻看著他們,確保他們按准確的體例練習。

  雷-阿倫:是的,只是水平小一些,他們在享受比拼的樂趣,我最關心的是,他們不是因為我們才喜好這個,而是真心喜好籃球,他們想要去球場。

球迷來講,答案可能就是一個地名,對阿倫本人來說,這是一個需要時候思慮的複雜過程。

  新浪體育:在熱火[微博]的訓練中,我經常可以看到你跟勒布朗會激烈比拼投籃,你們的孩子在一塊訓練或競賽時,也會像他們老爹一樣劇烈??

  賽季結束以後,阿倫到今天才在北京拿起籃球,在接管��浪體育獨家視頻專訪時,他從育兒經談起,具體分享本身各種決意的心路歷程。

  新浪體育:我知道你跟勒布朗關係很好,他也有兩個兒子,而且你們的孩子在統一個業餘同盟打球,你們經常交換育兒的經驗??

孩子們也知道,我們離他們就是一個德律風的距離,不僅僅是聲音,還可以經由過程電話看到我們的臉色。由於這些通信手藝,我們跟孩子的距離更近了,即使我們不在家,我們也能夠知道他們在幹些什麼。

  雷-阿倫:一直都有交換,我們常常談論我們的孩子在一路做的工作,他的孩子常常來我家,我們打客場的時刻,我的老婆會拍下他們的照片然後發給我們,有時辰他們會感激搞笑的工作,我會把照片拿給勒布朗看,我也會經由過程手機跟他們視頻聊天。

  新浪體育:我看他們也都穿戴他們老爸的號碼,6號和34號,那他們的球風也跟他們爸爸一樣??比如你的孩子也是個投手?勒布朗的孩子則更像他爸一樣全能?

  雷-阿倫:我覺得兩個孩子都是投手,就他們今朝的體型,他們也只能做投手,因為個頭太小了。他們都喜好投籃,正在砥砺自己的運球,但他們還有許多工具需要進修,這些都會跟著時候的增添而提高,他們會越來越厲害。

我們還會比誰先上樓躺到床上,誰進步前輩到淋浴間,這些都可以培育種植提拔競爭精力,我家裡有四個男孩,我們總是在比,“我能做到什麼”、“這事我能擊敗你”,這些都能轉化到其他工作上,不論是運動項目照舊學習,他們都想贏,凡事都邑拼盡全力,最終他們一定都會發現本身最喜歡和最善于的事情,然後經由過程本身的努力成為阿誰方面最厲害的人,這是我感覺每一個家長都應當測驗考試的工作,最最先把樂趣和快樂喜愛結合起來,有時輸了就告知孩子人生不是每次都能贏,只要儘力了就好。

  雷-阿倫:競爭,環節就是培育種植提拔他們的競爭精神,從孩子小時候起,就把這類競爭精力灌注貫注給他們,不一定非得讓他們打籃球,可以讓他們踢足球、打網球等等,萬萬別逼他們從事某一項活動,而是讓他們儘可能地介入各類項目,經由過程這些舉止培育種植提拔他們的競爭精力。作為怙恃,我在家裡常常經由過程一些日常勾當鍛煉他們,好比說我讓他們角逐誰先上車並系好安全帶,我們家裡有如許一樣比賽,現實上這是他們想出來的主意,就是第一個坐到車裡並系好平安帶的就是“總統”,第二名就是“副總統”,而第三名只是“國務卿”,誰也不想只是個國務卿,所以他們會比拼。

  雷-阿倫:我今天基本瞭解了他們的一些性格,當你看孩子們打球時,他們的球風能反映他們的性情特點,他們是什麼樣的人,是以我對他們有了個根基瞭解。

  (新浪體育 黎雙富 馬駿 發自北京)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17/129059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淑芬子列鈾角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