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看他分享家中照片時,整個陽台的植物們長得興隆翠綠,如同一整團的交響樂團,在誰人獨特的空間任意表演著。



連浩延談起他的觀光經驗,除了觸發他很多對糊口的想像之外,他也帶著學生觀光。

其實不難發現,連浩延的作品都有著原始、低調的性情,仿佛很喜愛利用日光與空間的互動,營造一種艱深且神祕的空間感。「其實進行國外考察是很不輕易的,除費用要考量外,我也會擔心學生的安危…那次帶著同窗們到印度,我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考查,於是我買了一份地圖,讓同窗們用聞的方式,聞一聞地圖,決定要到哪一個城市去…」連浩延透露表現,他和學生在印度的探索之行,像是有著人類學家習性的背包客一般,一路一直地視察著這個相當獨特的國家。究竟如許的空間是若何形成?連浩延說,家中的每個物件都是法寶,從傢俱到擺飾都充滿故事性。 

偶然放空發呆、想像力豐富,天生性情少一根筋,以觀察建築師與設計師為己任,喜好聽建築師說故事。對於連浩延而言,在有了小孩今後,家成為他最在乎的空間。
空間作品包羅1998黑燈籠私家溫泉、1998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2004水牛壁畫公園

筆者簡介
>顧庭歡 Tiffany Ku
冬季出生,很不弓手座的弓手座。也是因為如許的呆板印象,所以總認為連先生或許是個嚴厲且娴靜的人,在竣事和連先生的採訪後才發現連先生是一名相當有趣的藝術生涯家。連浩延堅信,透過旅行,是一種最奇特的進修,過程中除可以或許開拓視野,也能發現生涯中很多新的細節,像是他將不同文化的生涯特征融入自己的室廬一般…






最後問起連先生,喜歡對照暗、看似有點陰鬱的的空間是哪一個觀光帶來的改變,連浩延大笑說: 「啊~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只是因為我不喜好日光燈而已啦!天然光不是對照舒暢嗎?」

Profile
>連浩延建築師
現職單元:本晴設計
習業於英國AA建築同盟,講課於實踐大學建築系。連教員行使氧化鐵的特征,並將其拌入混凝土中,接著分層澆灌出有著黃色與黑色紋理的牆面。」談到他的收藏,就要談到與這些誇姣物件相遇的路程…「之前年青、還在唸書的時候,我的觀光日志總是往西洋進攻的”西遊記”,現在年數漸長後,發現了東方神秘國家的魅力,所以旅行也都變成”東紀行”!我發現,不論是土耳其、印度還是峇里島,他們都好美,讓我深深沉迷!」醉心於土耳其文化的濃郁、印度的神祕和峇里島佈滿野性的綠意,連浩延便將沿途所見的木雕與分歧國家的糊口器皿帶回台北的家。








島嶼風情,引入居家情況
已無法清楚記得什麼時候起頭被佈滿原住民文化或是島嶼文化風情的雕像深深吸引,比及再想起的時刻,家中已經呈現了許很多多分歧的木雕與帶有原始風味的用具,連浩延說: 「我認為這些雕像都佈滿了原始的生命氣息,那種很切近天然的氣質與感觸,真的很難確切地形容那樣的魅力。

顧庭歡Tiffany Ku

Text /顧庭歡、Photo /何凭融、部份照片供給/連浩延、本晴設計
在初訪連浩延教員之前,透過本年實構築的展覽資訊,先看見了名為「黑燈籠」」的北投私人溫泉會館案,覺得相當欣喜。他曾帶著大四建築系畢業班的學生們前去印度,讓他們完成實地考查。我家的傢俱,幾近我都為他們裝上了輪子,因為如許可以輕易我擦地板。喜好寫作、貓咪和有牛奶的熱咖啡,沒法謝絕甜點與小動物裝可愛。結業於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人類行為成長與心理學系,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室內與建築設計學系碩士班肄業,現任欣建築網站編輯。
1997年成立「本晴設計」(IN Architecture),
1999年日本京都精髓大學「台灣前衛建築家」參展,
2004年台北當代藝術館「城市謠言-華人建築」參展;
2003年「Egg雜誌」創刊創意先行迄今,從事建築及都會相關研究,空間作品強烈表達台北新景觀。連教員的家到處充滿驚喜,即便沒有精雕細琢的室內設計與金碧光輝的裝潢,但是每個角落都佈滿異國情調。連浩延也提到,那些熱帶系島嶼國度所使用的傢俱也總是對照低矮,一起頭他無法理解,然則後來體會到那樣的尺度是有益於人坐臥、放鬆的設計,也起頭將自己的家融入如許的元素。「我家裡的空間設置裝備擺設很簡單,沒有太複雜的動線。而如斯非凡的牆面,將會跟著年光流逝,垂垂催化出氧化鐵獨有的光彩與變化;連浩延像是透過這個手法,賦予牆面生命力,使得整個空間像是有了魂靈,可以或許領略時候的機密。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06/134272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淑芬子列鈾角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