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 so much,

奐均

換言之,律法告知人要「積德」,但這些律法的目標是要向我們明顯我們犯了多大的罪。「所以凡是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眼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馬書三章20節)。但聖經和其他宗教紛歧樣,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都沒有。

【靠天主行公義】

親愛的爸爸,你浏覽各類不同宗教的書本,其實幾近所有的宗教都一樣,談的都是「積德」。

以下是林奐均在林義雄禁食前夕寫給父心腹件的全文:(原文發佈於林義雄禁食網站上)

親愛的爸爸:

沒有一個人可知道明天會産生什麼事,有聰明的人就不會把任何一刻視為天經地義,每次見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鞠躬盡瘁但願還能有多年時候和你相處,也進展孩子們還能有良多年時候和你相處,我進展今晚不是我們最後一次碰頭,但今晚仍有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你用了多年的時候把你的設法全寫下來給我,請你也給我一點機會向你說幾句話。

」她援用聖經羅書三章20節說,「凡是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天主眼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她說,林義雄雖然如他的名字一樣,是一生行義的義人,但天堂卻不是可以靠著自己的公義進去的。

第二件事,林奐均提示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 我本身有多常對仁慈的媽媽和貼心的孩子落空耐煩、落空善意?

我曾屢次聽你援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段經文是很好的提示,教訓我們要若何愛人,但這段經文同時也清晰向我們明顯我們多常做不到「愛」的真諦,特別面臨我們最密切的人時,經常做不到。

【信天主 得赦免】

現在已經是午夜了,我不知道本身是該繼續寫下去,仍是就此擱筆。就在今早,我們恰好是慶賀復活節,我們慶祝耶穌死在十架上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親愛的爸爸,你平生都遵循耶穌很多誇姣的教訓,現在你已為台灣的民主冒了落空自己生命的危險,你可否在此刻花一些時候思慮耶穌為何要犧牲祂的生命?耶穌死在十架上是為了替你的罪付贖價,如許一來,你若信祂,你就會得赦宥,上帝也會親自宣告你是義人。

我們沒法靠自己的公義進天堂,你在寫給我的信中也說過你常常失敗。非論我們今生多「良善」,「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光榮」(羅馬書三章22-23節),上帝采用的獨一公義是「因信耶穌基督」而來的,也就是說,我們進天堂所必需穿著的公義就是「信耶穌基督」。

飾演十分主要的腳色,落空你,會在她們的生射中留下很大的缺口,請你必然要奮鬥下去,留在我們身旁。」林奐均也在信中但願林義雄好好做兩件事。

【奐均要爸爸珍重】

「你用了多年的時間把你的想法全寫下來給我,請你也給我一點機遇向你說幾句話。

」懇請林義雄掌控機遇信靠耶穌,尋求天主的赦宥,得稱義人。

【台灣醒報記者林意玲台北報道】「請你一定要奮鬥下去,留在我們身旁。」林宅血案倖存者、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女兒林奐均21日寫給父親公然信,勸為了反核四而決心絕食的林義雄,要為女兒與五個孫子繼續活下去;並提醒他說:「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

她希望林義雄在為台灣的民主冒了失去本身生命危險的此刻,花一些時候思慮耶穌為何要犧牲祂的生命,為了替林義雄的罪支出贖價,林奐均說:「你若信祂,就會得赦宥,天主也會親自宣告你是義人。

林奐均在34年前的林宅血案中,被歹徒砍了七刀,竟奇蹟似的生還,她的雙胞胎mm亮均、亭均與阿嬤就地喪生。林奐均後來赴美求學,歸信耶穌,走出陰霾痛恨,並嫁給美籍傳道人Joe,生下五個女兒。

【盼爸爸信主進天堂】

她跟父親說:「你在寫給我的信中也說過你常常失敗。要進天堂所必需穿戴的公義就是信耶穌基督。」

因為豈論我們今生多『良善』,並沒有劃分,因為衆人都犯了罪,虧缺了天主的光榮。 」親愛的爸爸,天堂若是給義人去的,你必然是第一個進入天堂的人,我在歷史上看不到一個比你更公義的人,你的名字中有「義」字,你也就是名符其實的義人。

爸爸,我知道你願意為抱負而失去生命,這就是你非凡的原因,但是,我不知道本身還有無機遇向你說一句話,所以請容許我在此向你說:「爸爸,你還沒準備好進入永恆。但人不是靠著本身的公義進天堂的。

爸爸,我有一輩子的時候可以好好的思慮你所寫給我的每封信,謝謝你。同時我還有許多生命中的話題想要跟爸爸接洽,請你一定要留更多機遇給我們彼此交換喔。

【定要奮鬥下去】

你一向是好爸爸,也一向是好棒的阿公,你是五個女兒獨一所熟悉的阿公,她們因為生命中有你的愛而變得更頑強,猶如多年來我也因為有你的愛而變得更堅強,你在她們幼小的生射中飾演異常主要的腳色,我相信你懂這點,對過錯?當你感覺薄弱虛弱、落空對峙的毅力時,能不克不及請你想一想她們五個孩子的臉龐,繼續奮鬥,繼續活下去?你的生命會帶給這些孩子力量,落空你會在她們的生射中留下很大的缺口,請你必然要奮鬥下去,留在我們身旁。



第一件事,林義雄要求女兒記住所有人對父親的愛,「假如妳紀念爸爸,那麼請妳記住台灣人民對我們家族的摯愛,努力做個值得敬愛的台灣人,任何言行作為都弗成讓敦樸的台灣人民失望。

【林義雄寫家信】

林義雄早在他的著作《只有香如故》中,寫給女兒奐均近140封的家信,封封血淚,從他的生命脈絡到本身動作,逐一向女兒解釋,他說:「假如妳紀念爸爸,那就不必悲痛…只要好好做兩件能使我歡快的事」。」第二件事是「把本來應該用來陪同我、孝敬我的時間和精力,全都花在媽媽身上,使她有一個比力康樂的餘生。」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424/122795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淑芬子列鈾角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